交流生项目

交流生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交流生项目

她叫冯翠芝,是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交换生,交流学习的时间为半年,也许这样的相识是一种缘分。6年小学,7年中学(5年中学2年预科),3年大 学。说起香港的教育,翠芝侃侃而谈。在这其中,前九年是免费教育。一次会考一次高考,同样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听上去感觉上有些像大浪淘沙,能够坚持到最 后考上大学的,可以算是精英了,按股票上的说法就是潜力股了……
翠芝自称是香港通,在采访的过程中一直很热心地介绍香港的各种好玩而又有趣的地方,不知道会不会间接地起到促进香港旅游业的作用呢……哈 哈~Anyway,对于部分从小看TVB电视剧的同学们,以及喜欢旅游、美食、购物的同学们来说,可能会长些见识吧。



衣:众所周知,香港是购物天堂。翠芝介绍了很多适合淘东西的好地方。旺角,年轻人的聚集地,紧随时代潮流。在那里既有可以淘到便宜又称心衣服的花园 街、女人街,又有听上去像是餐饮一条街实则为销售化妆品和电器的西洋菜街等。喜欢日韩明星的动漫的建议去信和大厦看看。而化妆品譬如SaSa、卓悦等到各 门店去购买会更为合算一些。庙街,以老区小店为主,据她说可以淘到很多“奇怪”的东西。喜欢服装设计的同学可以去深水埗,那里有专卖布、衣料以及各式各样 的小玩意儿。另外,各大名店名牌汇聚于尖沙嘴铜锣湾的商场。香港服装有很多本地设计师作品,翠芝说了几个,如bahaus,twopercent等。暑期 打折~



食:说到吃么,呵呵,翠芝貌似有聊不完的话题。她自己就是一位做菜高手,尽管谦虚地不愿承认……会做普通的汤如炖苹果雪梨汤,说南北杏是煲汤的一种 常用材料。而说到香港的食物,甜品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捞”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它代表了混合口味。另有芒果布丁也是很受当地人民欢迎的。香港还有许多 凉茶店,以老店为主且代代相传。譬如有从清朝起就创办的荣和堂。试想一下,在百年老店喝杯凉茶,与久未相见的朋友见面聊聊天叙叙旧,这是何等的惬意啊~翠 芝说,香港的甜品一大特点就是分量很足。去许留山之类的甜品店人均大约20-25港币就可以搞定。如果自己寻觅到不知名的美味小店,可能就会更爽啦。



行:迪士尼乐园可以让我们回想起童年的单纯美好,而香港另一大著名游玩地点——海洋公园,不容错过,这是翠芝的强烈推荐。大陆送给香港的大熊猫们就 是在那边居住的~每年的万圣节,海洋公园都会举办万圣节系列活动,鬼屋就是其中之一。规模大、鬼屋装修精美、工作人员化妆化的相当认真细致,气氛很好,翠 芝开心地说道。所以,自认为胆量不错的,或者说想给自己壮壮胆的,在万圣节去这个鬼屋看看,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在这个生活节奏较快的城市找 一片地方散散心,爬山钓鱼骑车烧烤,翠芝建议可以去长洲以及附近的岛屿看看,在闲暇时光中抽出时间散散心,沉淀思绪,过去未来仿佛暂停,享受现在的时光以 及脚下走过的每一步路,这又是何等的惬意~..~



一个应有尽有的城市,生活节奏很快。拥有最漂亮的夜景,以及最好吃的甜品。翠芝说,这个城市可以告诉你,什么叫不夜天和繁荣。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它自 己的故事,而翠芝快乐地讲述着属于她们的城市故事。在采访的过程中,越发地发现这是一个既独立又很有想法的女生,写着一手漂亮的繁体字,很谦虚,是文化人 呐~“ 能到上海跟大家见面,实在太高兴了。地上本来没有路,人走多了就成了路。口胡!现在人都坐飞机啦!大家有机会就来香港找我吧!”翠芝给大家写下了这些话。 非常感谢她在采访期间的热心帮助,也衷心地希望她可以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条大道上走得更远,大家一起快乐的度过这半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