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

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

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

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omparative Studies Center for ICT in Education)成立于2015415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建。中心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担任中心主任,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隶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编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担任副主任。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集合上外多语种资源,跟踪世界各国在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方面的最新举措和主要项目,了解国际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动态,并有针对性地对世界主要国家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用于教学、技术促进学习、基于技术的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展开研究。中心成果包括:教育信息化年度发展报告、高端访谈、专题文章、教育资讯汇总等。中心研究成员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师生为主,广泛吸纳德语、日语、俄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多个语种的教师与学生参与其中。

目前,中心已发表新加坡、英国、美国、挪威、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等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教育信息化研究文章于《远程教育杂志》、《中国电化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中国教育信息化》、《世界教育信息》等杂志上。此外,中心还先后作为支持单位协助举办了一系列教育信息化大会,如第一届和第二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互联网教育合作伙伴会议等。

了解世界发达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态势,明确自己在全球所处的位置和状态,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立足国情,发挥优势,推动自身发展,从而为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决策服务是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的初心与使命。面向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再创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