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AiTELL 2019  关于我们

会议筹备组

主席:金教授

副主席:田小勇博士

书:曾家延博士、江小华博士

专家委员会

C1:陈向东、陈慧麟、李雪莲、李晓康、田小勇
C2:金  慧、汤凯喻、严  丹、于文浩、董丽丽
C3:陈卫东、王  萍、徐  蔚、迟晓虹、曾家延
C4:郑新民、郭晓梅、宋亚南、曾  莉、杨滢滢

国际教育学院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School of Education)是上海外国语大学为适应新世纪我国教育事业发展需要,于20003月建立的二级学院,设有四个本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教育技术学、英语(教育)、商务英语;两个教育学二级硕士点:教育技术学和课程与教学论。至2018年底,学院本科在读生共计632人,硕士在读生共计63人。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外语特长,并能够畅达进行跨文化沟通和交流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特色,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打造专业品牌,提升综合竞争力。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上外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为办学使命,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上外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走出去”重大战略,率先提出“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创新育人模式,以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全力造就能够参与全球事务的通才和通晓国别区域与领域的专才,推动卓越外语人才、多语种高端翻译人才、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人才、无国界工商管理创新人才、应用经济学国际创新人才、涉外法律人才、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建校近七十年来,上外师生始终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足迹遍布全球各地,为我国的外交事业、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为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