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要闻

毕业 |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

时间:2019-06-15浏览:1042设置

     615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届本研毕业生毕业典礼。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19届本研毕业晟出席典礼。 

金慧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所有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院长提到,四年里,同学们修过165个学分,上了5200节课,参加的讲座和各类活动不计其数,她为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感到欣慰,也为同学们所获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最后,金慧院长希望全体毕业生在踏上新征程的同时,不忘母校,国士无双! 



郭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学生们的优秀感到由衷的自豪。她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像韩信一样有抱负懂感恩的人,能受胯下之辱,能背水一战,也能在诱惑面前不乱于心、感念恩人。她也希望同学们能为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用教育的力量改变山区孩子的命运。最后,郭丽老师祝愿大家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 

本科毕业生代表张欣悦同学分享了她作为国教人、上外人四年来的收获。大学里众多的选择促使她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学会取舍,学会担当。而在学生会里的团队工作又让她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她提到,个体与集体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作为一名国教学子,应牢记校训与院训,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研究生代表胡盈滢同学分享了她三年读研生活的收获和对未来的展望。三年来,虽然有数不清的担忧与思虑,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她希望未来每位同学即便有懊恼有后悔,也要选择释怀选择珍惜,保持内心的纯粹,对生活永远充满新鲜感。最后,她表达了对学院及各位老师家长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党总支书记何洪武老师宣读校年度人物、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国教先锋榜样和校友联络员表彰名单,金慧老师、何洪武老师、张守柱老师为获表彰学生颁奖。



国教文脉传承环节,郑新民教授向2019届毕业生赠予书法寄语:鲲鹏展翅九万里。勉励学生如大鹏展翅,为国家,过社会贡献力量,展现国教学子的风采。

随后,毕业生代表将院旗和写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交接给下一届学生,寓意着国教的发展离不开每一届同学的共同努力,未来国教学子将继续秉承国教学院乐学善行国士无双的院训,传承国教精神,守望国教文脉。 

接下来进行的是拨穗仪式,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意味着学业的麦穗已经成熟,同学们已学有所成,展翅高飞。 

典礼在全场毕业生合唱中结束。

在此再一次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在座的国教153名本科毕业生和18名硕士毕业生,祝贺大家今天毕业了!今天过后,面对接下来的人生,我们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与热情,拥抱生活最真实的模样!

今天过后,我们也将拾起行囊,告别亲爱的学校和老师,奔赴人生的下一程,请记得,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与挫折,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与梦想,脚踏实地,勇敢面对人生中的每一次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