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建

党建 | 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09-30浏览:779设置

929日,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邀请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成果分享,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聆听分享并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开始,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武就活动主题进行了简要介绍,肯定了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光彩的初心精神和使命之举。何老师说,在这群社会实践的队伍中,不乏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初心,砥砺前行,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令人鼓舞,值得学习。




分享会上,安庆冶溪“教育+”支教团、湖南禾青“教育+”支教团和中日韩“女性友好”设施调研团的同学们向在座党员讲述了他们运用教育理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开展教育扶贫的故事;讲述他们走入异国城市开展调研,纵观全球,总结建设经验,探索“中国模式”的经历;展现他们为未来努力奋斗,不忘为祖国、社会和人民献出自己光和热的青春模样。分享过程中,在座党员同学和老师对实践故事中的细节颇有兴趣,就实践中的困难、实践中的心得和收获进行提问和并与队员们进行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践是一次自我成长之旅,更是对家国的勇担责任之举,其间的困难和收获都是宝贵的财富。“小我”只是历史长河中的须臾,而怀抱对祖国的深爱、将青春奉献,却能融汇“小我”为“大我”,终成不可估量之力量,书写下华丽的篇章。教育树人,实践育人,国际教育学院始终秉承“乐学善行,国士无双”的院训精神,积极鼓励党员理论联系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发挥榜样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