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时事

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时间:2019-05-26浏览:1269设置

518日,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共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建党历史,追溯红色记忆。

    南湖革命纪念馆为本次参观学习的第一站。骄阳下的纪念馆肃穆而雄伟,师生们拾级而上,满怀敬慕踏入馆内,开启了一场历史穿越之旅。


 


纪念馆共分三层,一楼讲述了自晚清至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前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二楼则通过旧物、模型等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进程娓娓道来,三楼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如火如荼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奋斗历程。走过巨型雕塑和版画时,师生们痛惜积贫积弱、受尽屈辱的近代中国,也为国人民族危亡意识的觉醒感到振奋;站在档案文物陈列柜前,师生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惊心动魄,更加敬佩革命先驱筚路蓝缕的勇气与魄力;观看影像资料时,大家为新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对祖国未来的繁荣发展充满信心和信念。通过参观,大家不仅了解到了历史进程中的史实细节,还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笃定。最后,师生党员在宣誓墙下合影留念,表达自己在祖国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的决心。

走出南湖革命纪念馆,师生一行前往南湖公园重温红船记忆。湖面波光粼粼,岸边杨柳依依。红船朱栏金檐,静静地靠在岸边,像游过历史的长河,承载着我党的重大使命,驻留在今日。大家情不自禁地驻足凝视,仿佛看到了革命先驱在船上讨论重大决议的身影,感受到了红船所承载的沉甸甸的历史意义。

随后,师生党员从码头乘船前往湖心岛,先后参观了清晖堂、烟雨楼等历史遗迹,静静地感受这片历史名人和革命领袖曾经踏过的土地。小岛迷人的美景和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让师生们流连忘返。

本次参观学习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历史,加强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不断向革命前辈学习,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时代先锋,在祖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