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时事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实习汇报交流会

时间:2017-11-06浏览:431设置


     20171031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松江校区1教楼321教室召开研究生实习汇报交流会,学院研究生学科点负责人、部分任课教师与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研究生二年级同学详细介绍了各自参加实习的情况,分享了实习的收获。在闵行区某市重点中学实习的同学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重视和带课教师的沟通,认为这不仅能够帮助自己尽快适应环境,也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实际教学技能。在本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的同学认为,板书教学手段有其长处,能够给学生更多的自我消化时间,她们还认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在学好外语的同时也要重视母语水平的提升。在教育培训机构“学而思”实习的同学分享了“学而思”对新进教师的培训流程,建议在就业选择时,结合自身需求,提前了解就业单位性质、福利等各种因素。在浦东某重点中学实习的同学展示了该校尊师重道的风气和丰富的校园生活,认为教师不仅要关心学生学业,还要为学生其他方面发展服务,要时刻关心学生。在松江某市重点中学实习的同学详细讲述了自己准备公开课的过程,认为这次实践让她对教学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在上外音像出版社实习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实习情况,指出出版社工作对实习生耐心和责任心的要求很高。




师生针对各位同学交流分享的内容开展互动问答,气氛热烈。研究生学科点负责人在点评中认为,各位参加实习的同学能够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阶段珍惜为数不多的授课机会,做到精心备课,将所学应用于实践,真正感受到了中学课堂的教学实际。大家带着问题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发现新问题,为确定将来的研究方向和收集数据打下了基础。她同时也指出,同学们谈收获较多,谈问题较少,今后在实习中还需要多思考,拓宽实习的内容和范围。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专业优势向外界分享中国的教育特点,并学习交流国外的教育经验。

实习交流会之后,班级召开了班会,对班委进行了改选。

今年是学校实行研究生教育两级管理的第一年,国际教育学院认真贯彻学校研究生两级管理改革方案,将根据学科点特点,发挥自主办学的积极性,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