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时事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重要讲话

时间:2016-11-16浏览:264设置

20161021日上午10点,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更好地传承长征精神,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于21日晚在党支部微信群展开学习研讨。

大家认真观看大会直播,仔细记录讲话内容,积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相互交流心得体会。

远在美国交流学习的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郭雨珲同学不顾时差的影响,积极地参与了讨论。他特别关注到,美国社会大众同样认为长征精神令人尊敬、值得学习。他说:“作为新一代中华儿女,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努力向世界展示中国真实的面貌和优秀的文化传统。”

仍在手术后康复期的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冬玲同学在认真阅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觉得深受教育,她认为:“今天的中国已然强大,但仍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去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我们必须不抛弃,不放弃,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学习,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战士,成为对人民、对国家有用的人。”

 13级商务英语专业的沈楠感慨道:“正是信念二字激励和指引着红军几经挫折但仍一路向前,最终取得历史性的胜利。这对我们大学生是个深刻的启示,即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我们人生长征路上的指路明灯。”

 13级英语教育专业的杨菲同学提出:“中国正蓬勃发展,新的长征路正需要我们继承先人留给我们的伟大的长征精神,并以此为基础,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结合个人实际,发展出更具时代活力的新长征精神。”

通过学习,每位支部成员都收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将永远铭记红军长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作为自己不懈的理想追求,努力将红军精神落实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