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时事

王恩铭教授为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做语言学习启蒙讲座

时间:2016-10-31浏览:386设置

20161018日晚六时,英语学院王恩铭教授受邀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大一新生们做了一场关于“英美文化与英语学习”的讲座。

王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的特色文化以及时下新词,如Hippie Culture(嬉皮文化)、LawEnforcementRacial Profile以及The Establishment等等。通过这些生动而具体的例子,王恩铭教授既让大家了解了一些美国民俗,同时也理解了每一个单词后面蕴含着的深刻背景,并且领悟到死记硬背单词能学习到的语言是有限的,文化才是一门语言的根源;以结合文化的方式学到的英语,才是自己摸索到的英语,这样不仅可以有效地避免生搬硬套的学习方法给大家的语言习得造成硬伤,而且还能使自己的逻辑思维得到锻炼,从而以最有效的方法学习语言。


王恩铭教授的讲座反映了许多同学在英语学习中所遇到的共同问题,即语言学习只流于表面,并没有与文化相连。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已经开始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他们纷纷表示以后学习语言一定要从了解语言的背景文化开始,要努力去感受语言的内在规律,从而真正地学好英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