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教育技术学(英语)专业

时间:2023-05-08浏览:1265设置

教育技术学(英语)专业(本科四年制)  Educational Technology

 

教育技术学(英语)专业成立于1986年,是一个宽口径的国际化复合型专业。本专业注重学生英语与教育技术理论和技能的学习,学业结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专业增设了硕士学位授权点。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具备扎实的学科知识和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绩效分析、课程开发与教学(培训)设计以及教育资源开发和管理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掌握企业绩效分析和教学(培训)系统设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基于技术的教育资源设计与新媒体作品开发的基本能力;具备跨文化交流、合作与创新能力。

课程设置:核心课程包括教学系统设计、在线学习、绩效分析、企业培训设计与开发、数据分析与处理、教学媒体与技术、技术赋能的语言学习、跨文化交流等。

国际交流:设立有英国利兹大学双学士学位项目、丹麦奥尔堡大学的欧盟Erasmus+计划和美国雪城大学的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口径宽、签约率高。除出国留学外,毕业生主要就职于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媒体、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咨询、影视制作、宣传会展等工作。

特色培养项目:专业人才培养依托三大实践基地:MOOC(慕课)研发中心多语种智慧教育重点实验室和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 MOOC(慕课)研发中心是本专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共建的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实践重点培养学生的在线课程设计与开发能力。多语种智慧教育重点实验室是校级重点实验室,重点培养学生开展技术赋能的语言学习的研究能力。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建,重点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开展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的能力。

 

知名校友:

1. 高鸣,1994届校友,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王婉婷,2004届校友,前程无忧华东培训测评部负责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