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会议

2019年全国教育技术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协作会暨“智能时代的专业内涵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时间:2019-08-26浏览:791设置



2019823-25日,2019年全国教育技术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协作会暨“智能时代的专业内涵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各位委员以及来自全国56所高校教育技术学专业的院长、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共1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杨力教授会见了出席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的全体委员。

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指出,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是学校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实现从培养单纯的外语类人才向培养“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转型的重要学科领域之一。在技术促进教育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上外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教育技术学师生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为我校的优质在线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改革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会议汇集了全国教育技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最权威、最高级别的专家组织,共同探讨如何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战略与路径。会议成果将对新时代教育技术学专业和学科建设内涵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教育技术学专业教指分委会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钦太教授指出,随着国家提出“互联网+”战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近年来颁布的相关文件中,尤其强调教育信息化的国家战略地位。作为培养教育信息化专门人才的核心专业之一,教育技术学专业在智能时代将迎来了新的历史使命与发展契机,但同时也面临着提升专业水平的艰巨挑战和任务。此次会议以“智能时代的专业内涵建设”为主题,汇集全国各高校的专家代表共同探讨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内涵建设、发展趋势与问题解决方案,致力于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积极开展工作,尽快落实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

本次会议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胡钦太教授、副主任委员陈明选教授、郭绍青教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周立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教育技术专业的挑战与发展”“‘多维联动整体推进’的教育技术学科建设”“新时代教育技术学专业课程体系与教材建设的思考”“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与要务”“邀请国际评估,促进学科发展”等5场报告,分4个会场举办论坛,来自全国高效的49位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分论坛主题发言,围绕教育技术学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各位代表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力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周到的会议组织和安排给予高度赞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