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要闻

“闻香. 团扇绘水墨写意”

——国际教育学院2019三八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12浏览:564设置

——国际教育学院2019三八节主题活动

团扇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扇子不仅给人们带来清凉,也给予了人们发挥想象,施展歌赋才华、抒发人文情怀的空间。扇音同“善”,团扇为圆形,亦有美满团圆的喻意。国际教育学院35名妇女职工,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力,在团扇的方寸之地,做出一把独一无二的吉祥团扇,藉由团扇的美好寓意,表达全院妇女职工以创造激发人生出彩的永续动力。

阳春三月, 花红柳绿, 20193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的35名女教师集聚在虹口校区1号楼802, 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扇绘画。活动伊始,在老师的引领下,大家感受着薄荷精油的香氛,进入了绘画前的静心冥想环节。调息合眼,放松身体,五分钟的冥想让大家抛开杂念,专注当下,心也变得沉静、通透。接着,跟随着绘画指导老师,大家开始在宣纸上构思草图,继而在团扇上作画。有些女老师,对绘画颇有经验,短短十几分钟就大功告成;画到尽兴出,更有老师当场挥毫书写了应景小诗,好不酣畅淋漓。对于大多数女老师来说,这是第一次接触水墨画,对着色和画笔的运用还很陌生,但她们丝毫都不畏困难,在绘画老师的个别指导下,不仅出色地完成了画作,更是个性化地添入了自己或童趣、或雅致的创意装饰。活动结束后,不少老师表示,在这次闻香绘画的艺术活动,让自己从平时的繁琐杂务中抽离出来,获得了放松,也激发了自己画出美好,创造美好的愿景。 (曾莉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