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要闻

上外国教学院分党校成立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新学期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2018-10-25浏览:615设置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在二级单位成立分党校的通知》精神,1016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成立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仪式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武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守柱老师、分团委书记蒋文家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何洪武老师与张守柱老师为“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揭牌。随后,张守柱老师带领上学期入党的学生党员们进行了入党宣誓。党员学生们集体宣读庄重的入党誓词,每字每句都承载着他们对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承诺、决心与责任。蒋文家老师宣读了2017级学生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单,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入党流程。



随后,何洪武老师为分党校上了第一堂党课,他以《做一个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时代青年》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如何在新时代保持并激发勤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朝气与斗志。何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导语进行展开,勉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注重细节,脚踏实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钱学森、南仁东、施一公、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坚持心系祖国的青春梦想,鼓励大家要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与时代责任,夯实学业基础,将来报效国家。




活动最后,学生会组织部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分党校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活动安排,鼓励大家认真参与学习,以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与党性修养。

此次分党校成立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仪式进一步拉进了学员们与党组织的距离,坚定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学习提升的决心。国教学院分党校未来将结合我院实际,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党校事业的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国教青年学子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国教学工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