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要闻

国教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时间:2018-10-15浏览:959设置

1012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师生共同参观位于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党员同志们通过缅怀中国导弹之父,共忆中国航天岁月。副校长冯庆华、党委统战部部长刘蓉蓉应邀出席活动,与党员同志们亲切交流。

钱学森图书馆主要由“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构成。党员师生在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展厅,其中陈列的61千余件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等再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早期发展历程,生动叙述了钱学森成长成才,出国进修,毅然回国,坚定初心,一生科研为国的故事。通过对钱老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志们纷纷对他潜心国家航空导弹事业,对科研人才培养以及对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肃然起敬。

随后,党员师生一同观看了纪录片《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纪录片再现了钱学森一生淡泊名利,专注科研,为国家强大和发展进步鞠躬尽瘁的重要片段。钱老对科研、对祖国的热爱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着广大党员,不少同志在观看过程中热泪盈眶。

在活动交流中,大家表示“两弹一星”精神永不褪色,在新时代,更应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要向伟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与学业,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