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时事

国际教育学院分别举办本科、预科新生理想信念专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8-09-17浏览:481设置


 913,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分别举办2018级本科、预科新生理想信念专题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武、党总支副书记张守柱为新生上了进入学院后的第一次党课。

在本科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中,何洪武老师以《以德为先 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为题,从时代背景、养德修身的重要性、如何将理想信念与个人情怀相结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阐述。并结合时代精英等榜样的先进事迹,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具备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追求真理、锤炼意志的综合素质和人格品质,同时,更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重知行合一立志成才。

在预科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中,何洪武对预科新生加入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对于学院而言,做好上外第一届预科新生培养教育工作是一份光荣而重大的任务;对于预科新生而言,要珍惜大好的学习条件和机会,积极参与多民族融合的大家庭各项活动,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时,要在学习实践中做到团结互助、严于律己、心怀感恩。并预祝所有预科新生在上外生活愉快、学有所成并如愿升入自己理想的本科专业。

张守柱向本科和预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入党流程,希望同学们严格对照党员标准,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他也希望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递交入党申请书。



两场讲座让本科和预科新生获益匪浅。课后,有同学引用爱因斯坦的话说“”‘每个人的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来到国际教育学院,得以见到更广阔的世界,我们新一届国教人一定会将老师的谆谆教诲铭记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人。”(国教学院学生工作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