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要闻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马院院长赵鸣歧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8-06-14浏览:670设置

    6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校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歧教授讲授题为“新时期如何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武主持了学习报告会。

赵鸣歧教授首先从历史方位论、时代主题论、历史使命论、发展阶段论、核心思想论、基本方略论等6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赵鸣歧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虽然只有短短的6句话、68个字,但开宗明义,主题鲜明,简明扼要,内涵丰富,高度凝练地表达了深邃的意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向世人所作的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进一步指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立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这是开创新时期党自身建设的需要、新时期克服党建工作困局的需要、进一步构建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和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也是解决当代中国发展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价值选择和强烈的责任感。

赵鸣歧最后指出,高校教师应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课程思政的实施者,应自觉引导学生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赵鸣歧教授的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内容翔实、例证丰富、深入浅出、幽默生动,深受好评。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在会后的讨论交流中,有党员说,赵教授的报告内容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很接地气,很容易理解,让人受益匪浅。也有党员表示,践行十九大报告主题,关键在做,在行动。党员教师要做表率,在教学中要主动发挥对学生教育引导的作用,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