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要闻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钟扬精神,牢记教师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5-05浏览:447设置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427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虹口校区综合楼816会议室召开“学习钟扬精神,牢记教师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所有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钟扬生前是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取得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他胸怀科技报国理想,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种质库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他艰苦援藏16年,足迹遍布西藏最偏远、最艰苦的地区,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心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连续17年参与科普志愿服务,是深受欢迎的“科普明星”。钟扬同志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以及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奖励。2017925日,钟扬在赴内蒙古为民族干部授课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逝世,年仅53岁。钟扬同志逝世后,上海市委追授钟扬同志为“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追授他为“时代楷模”。



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事先在支部微信群里发送了一系列关于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以及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视频资料,供党员们会前认真学习观看。会上,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学习感言。博士生导师郑新民教授说,学习钟扬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担当精神,把事情做实、做细、做精。他在做“郑新民谈英语教学与研究”个人微信公众号的时候,就经常思考,个人可以为单位、为社会、为国家做些什么,应该如何传递正能量。因为做得有温度有高度,他的微信公众号目前在师生中很受欢迎。曾被评为校优秀党员的田小勇说,学习钟扬精神,就是要在学生的成长中播撒希望的种子,在重视知识传承的同时,更加重视精神的传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党总支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张守柱说,钟扬同志是新时代教师楷模,学习他,就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爱生如子,以身作则,忘我工作。党总支书记何洪武在主持会议时说,作为钟扬的同行,我们学习钟扬精神,就是要牢记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师使命,讲追求、讲奉献、多担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学院、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