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时事

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第一堂思政课举行

时间:2017-09-19浏览:444设置

     914日下午,国教学院2017级新生第一堂思政课在1402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武老师为141名全体新生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梦’的青年》的专题讲座。

何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朋友的寄语作为开篇,鼓励全体同学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整场讲座分三个部分内容,第一,要强化价值引领,在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何老师结合实例,从国家利益、大局意识和个人追求等方面,阐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何老师着重强调了文化自信对于上外学子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校训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应当热爱和专注自己的专业,练就过硬本领,把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作为目标与责任。第三,要注重知行合一,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与契机,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自身的精神境界。

何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与同学们分享了杨振宁、施一公、黄大年等各方面代表性人物的旷世之举和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学习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使理想信念之花结出丰硕的成长成才之果。(国教学院学生工作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