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时事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做合格党员,促诚信考试”活动

时间:2017-06-23浏览:428设置

时值期末考试,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考场里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学生党员们在自己桌上摆上“共产党员”的标牌,亮明身份,率先垂范,倡导诚信考试,促进学风建设,广受师生褒奖。这是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生党支部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新举措。

近年来,高校学生党支部不同程度存在着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的问题,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声音不响、身份不彰,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针对此问题,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学生党员多在“做”字上下功夫,在是非问题上要亮明身份、敢于发声、率先垂范。适逢期末,学生党支部从协助学院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着手,开展“做合格党员,促诚信考试”活动。首先,党支部联合分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加强舆论宣传,解读考场纪律,倡导“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其次,党员协同班委走上讲台,在班级组织“合理学习,轻松考试”主题班会,采用面对面辅导和分组讨论交流的形式,通过理论讲解和政策宣讲,引导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正确的成绩观,减轻考前焦虑情绪,增强遵守考场纪律的意识。最后,在考试周开始之后,党员携带“共产党员”席卡进考场,亮明身份,主动发出“诚信考试,党员先行”的口号,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引领诚信考风建设。截止考试周结束,全院未发生1起考试作弊事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