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时事

我校学子首届松江七校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折桂

时间:2017-06-06浏览:403设置

2017526日下午,首届松江七校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来自我校的两位参赛选手赢得比赛冠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竞逐决赛前,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了校内选拔赛,并专门成立了单词竞赛辅导小组,精心组织赛前辅导。学院各年级双语教学组的教师在全校范围内动员非英语专业同学报名参与,最终来自10个专业的17名学生参加校内首轮选拔赛。经过单词听写、英汉翻译、同义选词三轮角逐,来自西方语系的蔡昊新和俄语系的钱书茗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松江七校总决赛。赛前,国际教育学院的辅导老师们全力指导参赛同学积极备战,强化了大学四六级英语词汇训练,准备了辅导赛题、分享了大赛经验、模拟了大赛现场,并针对大赛抢答赛制做了有效的应对方案。

本场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句子填词、看图填词和汉英译词。首轮的句子填词环节,来自7所高校的34位选手进行抢答,一轮过后10名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我校两名参赛同学顺利通关;第二轮,看图填词环节角出4名选手晋级最后一轮,我校两名同学再次胜出;第三轮,汉英译词环节。最终,蔡昊新同学凭借扎实的基础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获得冠军,钱书茗同学获得二等奖。两人的精彩表现博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充分展现出上外学子的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