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时事

国教学院师生党员走进“四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时间:2017-06-05浏览:472设置

6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集体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观看了中共“四大”的历史场景再现及相关的文物、史料和图片,深入了解了“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19251月,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会议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阐明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第一次将党的基本组织由“组”改为“支部”,表明党在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了新进展。此外,师生们还兴致勃勃地了解了民主革命时期的陈独秀、毛泽东、瞿秋白、周恩来等党的领导人和以鲁迅、茅盾为代表的近现代文化名人在虹口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走出展厅,党员同志们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在党总支书记何洪武老师的领誓下,师生党员们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拳,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每一位党员都不禁回想起最初的信念,且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想法,总支副书记张守柱老师说,师生党员共同参加组织生活,可以在活动中沟通交流,新老党员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从而真正实现党的优良传统的“薪火相传”。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沈志强老师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使新党员更加意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老党员时刻铭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柳华妮老师说,重温入党誓词,惊叹于庄严的仪式感的力量,让自己更加懂得珍惜当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身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程依婷同学表示,能与教师党员一起参观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情,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要努力学习,不断地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何洪武老师说,本次参观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安排,通过实践型的组织生活方式,大家思想感悟更深,学习效果更好,学院党总支将不断丰富和创新组织生活内容,继续把党建工作做真做实。(徐瑞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