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党章学习小组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4-05-10浏览:356设置

        58日中午12点,国际教育学院党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1402教室参加了以“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劳动的青春最光荣”为主题的党章学习活动。
    正值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之际,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明确自身的责任和重担。对于渴望加入党组织的优秀青年学生来说,更应该以五四精神为引导,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多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步。
    活动现场,2012级英语教育专业的同学首先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沿革和现实意义,并以视频展示了以“奋斗的青春”为主题的师生访谈,生动阐释了五四运动对于当代青年的启示和导向性意义。2013级英语教育专业两个班级的代表则以“大学生支教的利弊”为题展开辩论,同学们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有理有据的阐述,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参与辩论的同学和现场观看的其他学员们都更明确了我们该如何以正确、端正的态度对待支教,以及如何正面、积极、有效地实践支教活动。展示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和各班团支书为每个班级评测打分。
    本次党章学习中,在场同学都全身心地投入,仔细聆听、观摩了展示班级的报告、采访和辩论赛。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对五四精神的现代传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交流和学习过程中,提高了对当代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的责任的认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党建工作,为日后学生党员的发掘和培养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冯璐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