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1123日中午1200,国际教育学院“教授有约”谈心活动在学院阅览室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贺云、何洪武、聂薇和李文娟四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简短的开场之后,老师们把时间留给了现场的同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在座师生围绕大学学习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与探讨。

几名一年级同学表达了从高中过渡到大学的忧虑。进入大学,一方面欣喜于独立自主的氛围,但同时也常常感觉难以自我约束,学习动力不足,生活流于松散。老师们首先对同学们的这种心理及状态予以缓释,告诉大家这是中学到大学过渡的必经阶段,这是一个由被推动转向自我探索的过程,是一个由高压转向自主的过程,无论是心理还是行动都要有所转变。随后老师们建议大家努力体会大学生活的美好,不要将大学变成模式单一的“高四”,鼓励大家创造适合自己的学习氛围, 探索自己独特的大学模式。

有的同学针对专业学习寻求了老师们的帮助。老师们建议大家在专业学习中调整好心态,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在语言习得过程中要多听多说,夯实基础,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日常学习中重积累、多读书,并尝试把知识体系化。老师们还强调,“成功”的定义是动态的,是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有进步,持之以恒才会有收获,每个人在不同阶段都要为自己设定目标,希望大家合理分配时间,过好大学的每一天。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老师们的建议与忠告给予同学们前行路上无限的信心与巨大的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