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为助力“第三届预科生英语风采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特邀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上外Heated热演讲社指导教师、中国大学慕课《英语演讲》课程主讲教师王睿老师,为预科班的同学们带来精彩分享,以期激发同学们的演讲潜能,呈现最好的舞台风采,在备赛与参赛的过程中收获成长的快乐!

2023316日下午15:00,国际教育学院“爱·分享·领航”活动顺利举行。本期分享以“我们与英语演讲共成长”为主题,由长期以来致力于英语演讲教学与实践的王睿老师主讲,预科班教学负责人姜霞老师主持,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王睿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与预科教学、英语演讲的渊源,回顾了预科生们参加英语短剧大赛、往届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取得的收获,分享了她与学生们在英语演讲中获得成长的故事,吸引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兴趣。

接着,王睿老师分三个环节(演讲与个人成长、“好的演讲”应具备哪些核心要素、备战“预科风采大赛”),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分享会第一环节,王睿老师循循善诱,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演讲的内涵及其重要性。王老师指出,演讲不仅包括竞技类比赛中的演讲,也包括我们日常的课堂展示、回答问题等,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位“演讲者”,都需要提升“表达力”。

在第二个环节,王老师就好的演讲应具备哪些要素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王老师引用“木桶理论”,引导同学们了解参加比赛类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将赛事当作一次项目式学习,在备赛的过程中培养演讲意识,提高短板,发现长板,“讲出心中的故事”,成长为“一个能演讲的专家”。

接下来,王睿老师分享了她所指导的两位优秀校友参加演讲比赛获得成长的故事。同学们在一次次比赛中,挖掘出值得分享的故事,不畏挫折,勇敢面对每一次挑战。他们通过一次次演讲,明确了自己的梦想,并积极去体验和探索生活,传播力量。

王老师提醒我们,英语学习者肩负着“增强国际传播力”的新时代使命——通过英语演讲,我们与世界分享历史、文化,促进文明融合与互鉴。

在分享会第三个环节,王睿老师聚焦即将到来的“第三届预科生英语风采大赛”,鼓励同学们享受备赛过程,引导大家关注演讲中的4Cs (clearconfidentcorrectcreative)原则。王老师强调演讲中要明示“为什么我来讲”,即告知自己和话题有什么关系,以及“为什么你要听”,即与观众建立联接。

从短期内提高演讲效果的角度出发,王老师建议同学们尤其注意表情、眼神、声音、手势等肢体语言以及线上演讲的特殊性,并带领同学们进行眼神和声音的趣味小练习。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不断反复练习,完善不足之处。

最后,本次分享会主持人姜霞老师表示十分理解同学们赛前所承受的压力,鼓励同学们从前辈及榜样的力量中汲取能量,在一次次历练中勇敢迎接更大的舞台,与英语风采大赛共成长!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国际教育学院“爱·分享·领航”预科生专场(第三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能在“第三届预科生英语风采大赛”中展示自己的风采,不断成长,实现自己的理想,收获精彩的人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