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时间:2015-05-19浏览:1421设置

王玮嘉,女,中共党员,2015届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是许江媛副教授。即将赴美国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攻读PhD (TeacherQuality & Teacher Education)。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上海市“萌芽计划”课题一项,出版书籍一本(副主编)。曾担任研究生部兼职辅导员、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班级党支部书记职务。曾获得2015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研究生党员称号。

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上外研究生生活的绚丽与多彩是我用一生的时间都无法更改和忘却的。回忆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驻足回眸在上外的求学之路,心中已是百感交集,感慨万千。从2012年踏入松江校门的“起点”,走到2015年迈出虹口校门的“终点”,有限的“毕业”二字,包含了无限的深意与内涵。感恩上外的老师与同学,一路陪伴、鼓励与引导。感恩上外,教会了我追逐梦想,坚守信念与胸怀大爱。

回首研究生阶段,除了感叹时光飞逝,便是感恩上外。上外的教师们认真敬业,学养丰富;上外的同学们踏实努力,乐观自信。然而,最令我感恩并感动的,是我的导师,许江媛副教授。想想两年半前第一次与导师见面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已经完成了硕士阶段的学习。从硕士入学时的懵懂,到硕士毕业时的轻熟,和大多数同学一样,两年半的时间里,我同样经历了迷茫、困惑、纠结、努力、期待和喜悦。值得庆幸的是,许老师一路的陪伴、鼓励与引导,呵护着我直面每个困难与坎坷,让我的硕士生活,拥有了一个完满的句号,也为我人生另一段的开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的导师,是严谨治学的那个“她”。两年半的记忆中,有研一时的每一次会面,每一次讨论与倾听,帮助我从一个教育学的“门外汉”一步步跨进门槛;有研二时的论文开题与撰写,从选题论证到毕业答辩,一稿又一稿论文上逐字逐句修改的红色笔迹。我的导师,是循循善诱的那个“她”。两年半的记忆中,是她一次次问题的启发,引导我学会深入探索,缜密思维,培养了我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具备的独立思考与科研的能力。我的导师,是无微不至的那个“她”。两年半的记忆中,有生病时她的关心嘱咐,有挫折时她的安慰鼓励,也有抉择时她的分析建议。我的导师,也是亦师亦友的那个“她”。两年半的记忆中,是她朋友般的尊重,鼓励我自信恰当地表达自己;是她的那句“目送千帆远行,祝福锦绣前程”激励着我带着勇气一路前行。

感谢导师,教会我保持微笑,面对世界;感谢导师,教会我沉淀自己,踏实工作;

最后,祝我的导师,及上外所有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返回原图
/